功能纸与装备  

主要研究内容:特种纸机的开发和应用、溶解浆技术、特种纸技术。

学术带头人:

赵传山,教授,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轻工学部党委书记。兼任中国工程院产业工程科技委员会表面活性剂研究开发促进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表面活性剂应用研究会常务理事;山东造纸学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济南市造纸协会副理事长;省特种纸院士工作站成员;中国造纸协会会刊《中华纸业》编委,《中国造纸》审稿人。

研究领域为特种纸与功能纸的研究与开发,包括硅酸铝纤维纸、电池隔膜纸、湿强纸等特种纸和功能纸的工艺技术和装备的研究。被授予山东轻工业学院第一届教学标兵;2项教研项目获校级二等奖;作为主要成员参加了制浆造纸学科轻化工程专业依靠社会力量办学的探索与实践地方高校轻化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教研项目,分别于2001年和2009年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发表教研论文3篇。

主要科研类业绩与成果: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承担和主持完成了国家级、省部级及企业委托项目等科研课题40余项。先后荣获山东省星火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各1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三大索引收录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