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94

近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制浆造纸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克复院士等12位专家委员、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徐文广、学校(科学院)校(院)长陈嘉川出席会议。科研处处长王昌主持会议。

徐文广致欢迎辞,介绍了省教育厅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支持政策及最新的科技政策。

5fc0667646d6d.jpg


学术委员会委员听取实验室主任吉兴香作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并对实验室已有的基础条件、人才队伍、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等方面的优势和实验室建设期内的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培养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规划和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实验室抓住新一轮建设契机,通过团队整合和研究方向凝练,积极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创新实验室运行和建设机制,尽快形成重大、原创性成果。与会委员结合实验室具体情况从管理与运行、科学研究、开放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提出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做法。

陈嘉川在总结讲话中对陈克复等专家委员以及省教育厅长期对实验室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一定要按照专家委员们和教育厅领导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指导,积极从研究方向凝练、科研队伍培养、重大标志性成果培育等方面进行实验室新一轮建设周期的科技创新,促进实验室更快更好的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度实验室的开放基金和主任基金。

实验室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5fc066bf94a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