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师生参加第二届纳米纤维素材料国际会议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569

2019年5月16日至17日,重点实验室孔凡功教授带队,杨桂花、傅英娟、刘温霞、吴朝军、徐清华、李宗全、王慧丽、韩文佳、李国栋、宋兆萍、林兆云、和铭、李凤凤等教师及研究生20余人赴天津参加了第二届纳米纤维素材料国际会议(The 2n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anocellulosic Materials,2nd ISNCM),进行学术交流。

孔凡功教授应邀主持了第2分会场的学术报告;徐清华教授做了第3分会场邀请报告,题目为“Removal of Cu(Ⅱ),Pb(Ⅱ) and Cr(Ⅵ) from Aqueous Solutions Using Nanocomposite Based on Cellulose Nanocrystal and Polyvinylamine”;和铭博士做了题为“Preparation and Application of Appreciated Calcium Carbonate-cellulose Nanofibril Composite Filler in Filler-Coating Paper ”的学术报告。参会师生与本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纳米纤维素生产企业技术管理人员等就纳米纤维素材料的制备、表征、应用,如规模化制备、高附加值利用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同时,也展示了我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成果、整体情况及发展前景,扩大了我重点实验室在本领域的影响。

本次会议由中国造纸学会主办,天津科技大学、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市造纸学会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联合承办。来自欧、美、亚三大洲,9个国家的73所高校、研究机构和科技公司,共计4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国际会议。本次国际会议共设3个分会场,主要议题包括:纳米纤维素材料的高效制备技术;纳米纤维素材料的形态与特征表征;纳米纤维素材料在传统领域的应用(如纸和包装产品等);纳米纤维素材料在非传统领域的应用(如流变改性剂、食品添加剂、涂料油漆、石油和天然气、复合材料等);纳米纤维素材料在新兴领域的应用(如医学、生物学和光电材料等);其他相关主题。

(撰稿:韩文佳、宋兆萍;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韩文佳、宋兆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