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团组赴英国伦敦参加“第二届中英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645

20194月25日29,国家重点实验室孔凡功常务副主任、许有强书记和吕高金、齐乐天博士一行4人团组赴英国伦敦参加了“第二届中英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聚焦中英,面向未来”,由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指导、英中人才发展协会主办、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特别支持、全英学生学者联谊会特邀协办的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王永利在致辞中表示,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大背景下,当前中英人文交流蓬勃开展,两国的人才交流与合作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藉大会这个平台,希望更多海外英才能够学成回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才智。

招才引智是我校和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实现跨越式发展和弯道超车的重要基础,国际化的人力资源配置越来越成为赢得国际竞争的关键要素。随着学校“3151”人才工程的实施和重点实验室进入第一个建设期,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在数量、学科领域、培养单位范围等各个方面都须突破既有藩篱今年,重点实验室加大走出去的力度和频次,多次参加国内外各种类型的人才对接活动,从全球范围、从更广阔的学科视域、从更丰富的引进与合作方式的角度,精准、有效接触和考察人才,同时也宣传和扩大实验室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撰稿:齐乐天;审稿:丁洪杰;照片提供:齐乐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