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重与太阳纸业举行“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591

2019年3月30日上午,“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在2号教学楼A320举行。出席本次揭牌仪式的领导和专家有: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总监张敏女士、设备部经理徐启武先生、工艺部经理钟洪霞女士、电仪部仪表经理秦泰先生;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孔凡功教授、丁洪杰、韩文佳副教授、吴芹副教授。

在仪式上,张敏总监和丁洪杰分别致辞;孔凡功主任和张敏总监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讨论。

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以培养研究生的全面素质、综合能力与就业竞争能力为重点,利用学校与企业两种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培养适合制浆造纸企业需要的、具有全面素质与创新能力的高水平人才。本基地的建设,将有利于推动研究生培养模式的转变,有助于构建更紧密的产学研战略联盟。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以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为纽带,双方在加强专家沟通、建设学科研究平台、探讨研究方向和研究课题、申报科研项目、开展产学研联合科技攻关工作等方面,将开展更多的合作,创造更大的成绩!

    产教融合是国家大力推进的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模式,也是我校制浆造纸工程专业(学科)长期以来探索、坚持并取得实际成效的经验,尤其与太阳纸业的合作在方式、内容、紧密程度、时间跨度等方面均树立了产教融合的典范,是双方成长进步的催化剂和助推机,在张敏和丁洪杰的发言中对此均给予充分肯定并充满期望。

    (撰稿:吴芹;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吴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