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嘉川教授等参加第271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21

        2018年12月2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的第271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召开。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代表与师生700余人参会。国家重点实验室(学院)陈嘉川、赵传山、傅英娟、刘温霞、孔凡功、吉兴香、徐清华、李宗全、吴朝军、韩文佳、吕高金、姜亦飞、陈洪雷、于得海、李国栋、王莎等16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此次论坛以“轻工领域生物质资源高值化利用技术”为主题,来自轻工、食品领域的院士、专家紧密围绕生物质资源高值化利用技术、生物质基新材料合成技术、制浆造纸新技术、食品加工新技术和新导向等方面作了报告,对新技术与新工艺在轻工各领域中的研究与应用进行了深层次探讨。其中,陈嘉川教授针对我国造纸工业原料短缺、环境问题依然严峻的现状,以“生物机械法制浆技术新进展”为题做了大会报告,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非木纤维原料生物机械法制浆新技术方面的最新进展。

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会人员与轻工领域的知名院士、专家学者积极进行学术研讨,获得了极富价值的学术建议。

(撰稿:吕高金;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吉兴香,吕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