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志强教授结束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的访学回到工作岗位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420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国家重点实验室庞志强教授自2017年11月1日-2018年11月29日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跟随Xuejun Pan教授开展了为期一年的访学交流,日前,庞志强教授结束访学工作回到工作岗位。

访学期间,庞志强教授有针对性地听取了Cellulose and its derivatives、Organic Chemistry和Chemical Analysis等课程和讲座,了解了最新的研究动态和研究方法;同时也参与了多场关于化学、生化技术的学术报告,领略了国外专家的学术风采,了解了纤维素研究的前沿信息。参与了纤维素的溶解、锂盐水溶液中糖的氧化转化等课题的研究工作,采用锂盐结合辅助溶剂实现了纤维素的高效溶解并分析了其作用机制,为其应用转化奠定了基础;探讨了糖的催化氧化,分析了氧化产物和脱水产物的生成规律。完成了New insights into the dissolution of cellulose in molten salt hydrate: A case study on lithium bromide trihydrate文章的撰写。积极参加所在研究小组的活动,汇报了锂盐水溶液的溶解特性及应用的进展报告。同时能兼顾少量校内工作,努力完成访学任务。

国家重点实验室(学院)每年都有教师参加出国访学等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在提高教师教学科研水平的同时,也扩大了学科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和知名度。

(丁洪杰根据庞志强提交的访学报告整理并审核;照片提供:庞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