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严建兵教授访问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14

应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2018年1115日,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严建兵教授来校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教授夏涛、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瑞明及相关领域师生参加此次活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许有强全程陪同并主持交流活动。

首先,严建兵教授一行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期间,许有强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随后,严建兵教授在2号教学楼(轻化楼)A座320会议室为师生做了题为“基因组学助力植物遗传改良”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严教授首先介绍了玉米作为模式物种的优势,指出玉米是很好的遗传学、基因组学、细胞生物学的研究模型,具有显著的生物遗传多样性特性。严教授还结合自己研究团队在高维生素A玉米品种、高油脂玉米品种、高维生素E玉米品种的选育,详细介绍基因组学在作物品种改良中的研究应用。报告会后,严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严建兵:博士,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近年,在Nature Genetics,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Plant Cell,Mol. Plant,New Phytol., PLoS Genet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获授权专利8项。目前主要从事植物基因组学和分子育种领域研究。曾获得日本国际青年农业科学家奖、杜邦青年教授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等国内外奖项。

(撰稿:陈洪雷;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陈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