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文佳等重点实验室师生参加全国特种纸会议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13

2018年10月23日至25日,我国家重点实验室韩文佳、姜亦飞老师与李辉、赵轩、熊晓敏、王姗姗、李杰华、张金超等研究生一行8人,赴广东湛江参加了2018年全国特种纸技术交流会暨中国造纸学会特种纸专业委员会第十三届年会(ISPC)。

会议由中国造纸学会、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有限公司、造纸工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中国造纸学会特种纸专业委员会承办。来自国内外130多家特种纸企业的280多位代表参加。大会期间,特种纸专业委员会刘文秘书长做了“2017中国特种纸产业发展现状及分析”的报告,详细介绍了2017年我国特种纸产业的现状,对2018年特种纸产业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对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的特种纸动向做了简要的介绍。同时,还有华南理工大学的何北海教授、陈港教授、大连工业大学的平清伟教授、日本丰福纸学企画董事长丰福邦隆先生等学者和企业界人员分别做了各自在相关研究领域的报告。

在学术报告环节,我国家重点实验室韩文佳副教授做了题为“负离子纸基功能材料制备与性能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在报告过程中介绍我们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状况团队的建设情况等。

师生一行还根据会议安排参观了特种纸生产企业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撰稿:姜亦飞;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姜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