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共建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316

   2018年10月17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省部共建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陈克复院士、陈坚院士等11位专家,以及山东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陈成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校(院)长陈嘉川、副校(院)长崔雷出席了本次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验室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崔雷主持。

    崔雷首先致欢迎辞陈成刚发表讲话。

陈克复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首先,实验室主任陈嘉川教授作了实验室建设运行方案汇报,从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基础条件建设、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合作与运行管理、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具体介绍了2019年的实验室发展的整体思路。实验室副主任孔凡功教授对2018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的申请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并请与会委员进行审议。学术委员会委员经过认真讨论,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已有的基础条件、人才队伍、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实验室建设期内的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引培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规划和思路。同时,委员们对实验室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抓住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契机,通过团队的整合和研究方向凝练,创新实验室运行和建设机制,争取尽快形成重大、颠覆性标志性成果。另外,与会委员结合实验室具体情况从管理与运行、科研方向与成果形成、开放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提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做法。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开放基金申请项目共计25项,每项资助金额10万元,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开放基金的资助力度和要求,体现了实验室在开放交流方面的决心。

(丁洪杰根据学校网站相关报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