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造纸2018年学术年会暨华东七省市造纸学会第三十二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陈云玲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379

  2018年10月16日至17日,山东造纸2018年学术年会暨华东七省市造纸学会第三十二届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山东造纸学会、山东省造纸行业协会、江苏省造纸学会、江西省造纸学会、上海市造纸学会、浙江省造纸学会、福建省造纸学会、安徽省造纸学会共同主办,山东造纸学会、重点实验室承办;重点实验室实际负责了全部会务工作;有来自华东七省市及四川、陕西、广西等省区的近200名代表及学院师生参加。

10月17日大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分为四个主要部分:开幕式、学术交流、闭幕式和参观重点实验室。

开幕式由山东造纸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孔凡功主持;山东造纸学会理事长、学校(省科学院)校(院)长陈嘉川致辞;浙江省造纸学会秘书长陆文荣代表华东七省市造纸学会致辞;孔凡功宣读优秀论文评选结果,陈嘉川理事长为获奖论文作者代表颁奖。学术交流部分邀请到北京林业大学孙润仓教授、陕西科技大学张美云教授团队代表宋顺喜博士做专题报告;11位论文作者代表做大会交流发言。山东造纸学会张金声副理事长主持了闭幕式。代表们参观了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

10月16日下午召开了华东七省市造纸学会联席会议,山东造纸学会副秘书长、造纸学院副院长丁洪杰主持并对会议筹备工作要点做了说明,山东造纸学会陈嘉川理事长致辞,其他六省市造纸学会代表分别发言,会议确定下届会议由浙江省造纸学会承办。

(撰稿并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吴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