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重点实验室)教师赴加拿大参加第一届木质素国际会议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33

我院(重点实验室)教师刘玉、杨桂花、吕高金一行3人,于2018年9月17日至23日赴加拿大埃德蒙顿参加了第木质素国际会议。

本次会议由加拿大制浆造纸技术协会主办,来自40多个国家的170余名学者、研究生、企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大会含2个特约报告和7个主题报告,有37名学者及博士研究生进行了学术报告和问题解答。木质素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Wolfgang G. Glasser教授、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Ludo Diels教授、芬兰阿尔托大学的Mikhail Balakshin教授分别对木质素分析和表征、木质素应用和产品分离、木质素解聚或改性的相关研究技术及其各自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我院(重点实验室)参会人员以海报形式展示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来自加拿大、美国、芬兰、荷兰、瑞典等国家的与会专家和同行就木质素分离提取新技术、木质素增值利用新途径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继续坚持绿色造纸的道路,并从生物质组分应用的角度开拓研究和产业化领域,我院(重点实验室)正在向着更深、更宽、更高的目标发展和前进。

(撰稿:吕高金;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吕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