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重点实验室)与多家行业企业建立大学生实践能力合作培养机制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92

  2017127日,轻工学部大学生实践能力提升计划(PAPP)启动仪式在学校举行,首先在齐鲁大讲堂举行启动与签约仪式,副校长(副院长)任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部领导、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学院所属六个学院分别与相关行业企业代表签订合作协议。来自省内外的62家共建单位应邀参加合作交流会,共提供912个寒暑假实习岗位。学校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轻工学部负责人及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后进行的校企对接阶段,孔凡功执行院长、丁洪杰副院长、吴芹主任助理等与山东太阳纸业、山东世纪阳光纸业、山东汇胜集团、山东德派克纸业、河南新乡新亚纸业、山东恒安纸业等省内外行业企业人力资源部门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各企业均对人才需求非常渴望与迫切,希望通过提供假期实习岗位、欢迎专业教师带队去其企业实习、联合培养职工等方式充实职工队伍和提高职工业务水平。利用本次机会,学院邀请太阳纸业人力资源总监张敏为学生做了成长、成才方面的报告。

    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是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热点和难点,为此,我们采取了多种措施推进和促进,其中与行业企业合作是有效渠道。

(丁洪杰根据学校网站报道整理,原作者:熊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