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副主任带队考察福建农林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74

受福建农林大学材料工程学院邀请,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教育部/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刘玉教授带领重点实验室部分骨干教师共7人于2017年11月16日赴福建农林大学材料工程学院进行了访问和调研。

该校材料工程学院院长陈礼辉教授主持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座谈会上,陈院长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近年来材料工程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特别对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实验室硬件建设等做了重点介绍。刘玉副主任对陈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说明了考察团一行的来意,并介绍了我校和轻工学部的基本情况、造纸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针对齐鲁工业大学与山东省科学院整合后,学部、学院的科教整合工作思路、实施步骤和重点工作等问题与对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座谈会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材料工程学院的实验室、研究室,并就实验室管理、实验设备维护、实验室制度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考察出访是重点实验室系列考察活动之一,意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两种渠道加强与国内外同学科同行之间的交流,学习和借鉴,也扩大重点实验室的影响力。

(撰稿:陈洪雷;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陈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