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教师赴南京林业大学参加华东七省市造纸学会第三十一届学术年会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80

重点实验室孔凡功副主任、王慧丽、王兆江、吴芹、宋兆萍、林兆云老师等一行6人,于2017年11月17日至18日赴江苏南京林业大学参加华东七省市造纸学会第三十一届学术年会暨江苏省造纸学会第十四届学术年会。

来自华东七省市造纸领域的专家、教授、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的主题为“绿色智造,创新发展”。大会围绕造纸行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针对造纸行业发展趋势、前言研究、科技创新、产品研发、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和交流。我院林兆云老师做了题为“磁性乳化液膜的稳定性及对废水中酚类有机物的分离提取”的大会报告,受到大会代表的一直好评和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人员与造纸同行专家广泛交流,不仅拓宽了我们制浆造纸工程学科的研究领域,而且结识了许多本领域的优秀专家和学者,为我们实验室制浆造纸工程学科开展技术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华东七省市包括山东、江苏、安徽、上海、浙江、江西和福建,是改革开放前沿区域,也是全国经济发达地区,制浆造纸产业占全国半壁江山,造纸学会间有相互交流、合作的悠久历史传统,本次我院人员参会不仅代表制浆造纸工程学科,其中孔凡功、吴芹也是作为山东造纸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新当选的副秘书长受陈嘉川理事长的委托代表山东造纸学会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期间举行的七家学会领导会议上确定,下一届会议(2018年)由山东造纸学会承办。

(撰稿:王兆江;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王兆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