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教师赴日本参加第四届纤维素国际会议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85

重点实验室教师赵传山、吴朝军、王强、吕高金及青年教师和铭、林兆云博士一行6人,于20171017日至20日赴日本福冈参加了第四届纤维素国际会议。

本次会议为期四天,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教授、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国际知名专家日本京都大学的Yoshiyuki Nishio、芬兰阿尔托大学的Orlando J. RojasCellulose杂志主编Alfred D. French分别对先进纤维素功能材料、纳米纤维素高附加值材料、生物质精炼的相关研究技术及其各自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主题报告。我院(重点实验室)参会人员以海报形式展示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来自日本、美国、芬兰、瑞典、法国等国家的与会专家和学者就生物质能源新技术、纳米纤维素产业化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国际会议,我院(重点实验室)参会人员结识了许多本领域国内外优秀专家和学者,并就纤维素的高值化利用与国际同行专家和学者进行了探讨,这对于我们的教师顺利开展“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造纸过程的纤维原料高效利用技术”2017YFB0307900)和泰山学者工程项目的相关研究具有借鉴和推动作用,同时提高了我院制浆造纸工程学科和重点实验室的国际知名度,这将为我院(重点实验室)师生开展相关研究领域的国际技术合作与交流奠定基础。

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与本领域及业界专家、学者广泛结识与交流,了解、学习和借鉴的同时,展示我院(重点实验室)教师与学生的研究成果,是我们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人才和打造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的有效途径,本次参会人员组成也是团队建设与青年教师培养的具体体现。

(撰稿:和铭;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和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