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传山教授科研项目入选山东省急需紧缺人才项目计划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83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公布2017年度西部经济隆起带和省扶贫开发重点区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支持项目计划,我校赵传山教授与山东天和纸业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环保节能型数码蓝图专用纸研发项目成功入选。

该项目所研发的环保节能型数码蓝图专用纸采用山东天和纸业有限公司自制化机浆和木浆配伍,采用特殊精浆技术、表面微量涂布技术及表面整饰等核心技术,产品质量明显改善,成纸平滑细腻,吸墨性好,保真度高。产品可替代进口高档绘图纸,提升国产绘图纸档次,对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和水平将起到重要作用。

西部经济隆起带和省扶贫开发重点区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项目,自2017年4月启动以来,共申报项目266个,涉及现代农业、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化工、新兴服务业等8个领域。专家对项目的可行性、技术水平、预期目标效果等方面进行量化打分,最终赵传山教授的环保节能型数码蓝图专用纸研发项目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丁洪杰根据轻工学部熊开峰在学校网站发布的信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