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重点实验室考察团赴大连工业大学等三所高校进行调研与交流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08-22浏览次数:95


受大连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齐齐哈尔大学等高校相关院系邀请,学院、重点实验室管理骨干孔凡功执行院长(副主任)、丁洪杰副院长、李荣刚副主任、韩文佳主任、吴芹主任助理等5人于2017712日至19日赴上述高校相关院系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调研与交流。

在大连工业大学,考察团与该校轻工与化工学院领导及轻化工程系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孔凡功院长介绍了我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实验室和科研团队建设情况等;李荣刚副主任介绍了我院轻化工程专业(制浆造纸方向)的发展历史、专业建设特色、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情况等;随后双方就轻化工程专业(制浆造纸方向)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实验室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座谈会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大连工业大学轻化工程系的实验室和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大连工业大学1

大连工业大学5

在东北林业大学,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刘守新教授主持召开了座谈会,材料学院部分领导及轻化工程系、林产化工系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中,我院孔凡功院长介绍了我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和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丁洪杰副院长介绍了我院本科教学情况;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实验室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座谈会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东北林业大学轻化工程系的实验室、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物质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中心。

东北林业大学2

东北林业大学7

在齐齐哈尔大学,该校轻工与纺织学院院长赵欣教授主持召开座谈会,轻工与纺织学院部分领导和轻化工程系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中,我院孔凡功院长介绍了我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学科建设情况;丁洪杰副院长介绍了我院本科教学情况并应邀对我校和我院参加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经验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实验室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座谈会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齐齐哈尔大学轻工与纺织学院的实验室和教育部亚麻加工技术工程中心。


此次考察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兄弟高校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情感,也促使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与差距,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与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考察期间,也得到各校尤其是与我们有渊源关系的领导、专家、导师、校友的帮助与接待;在东北林业大学考察期间,在该校工作的我校制浆造纸工程专业校友沈静教授全程陪同参加考察活动,提供了许多便利与热情接待。

齐齐哈尔大学3

(撰稿:李荣刚;审核:丁洪杰;照片提供:李荣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