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暑假前检查安全、卫生、秩序情况通报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07-10浏览次数:72

  201776上午,实验室副主任孔凡功、学院副院长丁洪杰、实验中心主任韩文佳实地检查实验室安全、卫生、秩序情况,并就所检查实验室的具体问题与现场教师或学生进行了提示、要求乃至批评,现简要通报如下:

整体情况较以往有明显进步。

    公共平台实验室(包括分析测试中心)情况最好,开门和人员到位情况、仪器设备完好率、使用记录、卫生、安全、秩序等均良好、有序。

    团队实验室整体有提升,但仍有明显不平衡,主要问题是:废弃物处置不及时,占据空间、妨碍观瞻与卫生;个别仪器维修不及时,报废不及时;仪器、物品放置不整齐等。

    教师工作室,在人员到位、卫生、秩序等方面差距明显。

    学生学习室,主要问题:个别房间人员太多;生活用品、食物等随便放置;卫生状况不良;电线布局乱、接头多存在不安全隐患等。

    公共区域如走廊、连廊、楼梯、卫生间、盥洗室、垃圾箱等情况基本正常,也与物业管理人员交流和提出要求,及时清扫,加强对外来人员的询问等。

重点实验室目前处在一个特殊时期,人员、资产规模在膨胀式扩展,但房间、管理人员等资源不能及时跟进配套,实验室改造仍有许多项目尾巴,重点实验室已经整合了部分房间和教学任务,保证公共平台,保证师生基本实验、工作条件,大家要理解和支持,用足、用好现有资源。

(撰稿:丁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