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69

报告题目:Acidic lithium bromide trihydrate (ALBTH) method: a new protocol for quantitating lignin in lignocellulosic biomass

报告人:潘学军教授

报告时间:201773(周一)上午900-

报告地点:2号教学楼A320


报告人简介:

潘学军,博士,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校区生物系统工程系教授,天津科技大学获得化学工程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在日本北海道大学获得应用生命科学博士学位,并先后在乔治亚理工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潘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1)木质纤维素的预处理和分离;(2)木质纤维素的酶催化糖化和化学糖化;(3)木质纤维素生物和化学转化制备化学品和液体燃料;(4)纤维素、半纤维素和木质素的高附加值转化;(5)生物质精炼过程中植物细胞物理和化学变化的基本原理。

潘教授已发表90余篇学术论文,参编6部学术专著,授权3项美国专利,总引用数>6500h-指数37i10-指数642013年当选国际木材学院院士,2009年获得美国自然科学基金终生成就奖,2011年获得Alfred Toepfer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