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请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Lucia博士为我院特聘教授

发布者:邵丰发布时间:2015-04-15浏览次数:49

 我院聘请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Lucia博士为特聘教授,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Lucia博士为北卡罗莱纳州大学森林生物材料系副教授,近6年来,他致力于可再生多聚物(主要指木材)基础化学和材料工程的课题研究。1996年毕业于佛罗里达大学有机化学专业,并获得博士学位。期间,利用以新型铼(I)为基础的有机金属组合机制,模拟出植物光合作用过程中的能量储存过程。

最初在佐治亚理工学院造纸科学与技术学院作为助理教授从事纯态氧与木浆中木素、纤维素发生基本反应的氧化基理研究,后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大学任教,目前研究主要集中于木质纤维的化学修饰用于药物传递、纺织工程等方面。主讲 Forest Biomaterials Chemistry (WPS 723), From Papyrus to Plasma Screens: Paper & Society(PSE 220), and Green Chemistry (PSE/CH 335)等课程。

Lucia 博士是国际知名期刊BioResources创始人之一,现担任该期刊的责任编辑,该刊物主要报道人们在木质纤维素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